Somnus琦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

愿我如星君如月22

几人回到新月饭店,和尹父商量了一下情况,决定还是要尽快去到响雷山一看究竟。老八终究是忍不住开了口。


“尹老板,按理来说,这响雷山是您尹家的祖坟,到底有什么东西,会遇到什么事儿,您得让我们心里有个数啊。”


尹父笑了笑


“这个传说太久远了,只说是墓里似乎有些关于前世今生的传说,也有人说我知道什么长生之法,其实我什么都不清楚,只知道祖训交代过,若要入此墓一定需要尹家后人带路,所以你们要带上寒儿吧,相信祖宗会庇佑的,启山,就麻烦你照顾新月,还有守护我们尹家的祖阴。”


张启山看着新月满脸开心的样子,皱了皱眉,对着尹父说道。


“启山身为新月饭店的女婿,应该的。”


几人定下来明天一早就去响雷山,就他们六个。老八和副官本来不愿让锦绣和蓝翎一起去,但是二人都是一句保护新月,让他们无话可接,蓝翎身手不差,锦绣虽然不善武可是好在耳聪目明也算矫健,倒是新月最让他们担心。没多说什么就各自回房收拾东西去了。


----房间内---


新月正在收拾着自己的衣服,选了一身最方便的皮衣长裤,配上平跟儿长筒马靴,在自家夫君面前转了好几转。


“新月,过来,来。”


新月看着张启山一脸严肃,小嘴一翘。


“这次是我爹有令,你不能不带我去,而且只有我知道墓里的大概情况。


张启山看着新月的样子一脸的无奈,将她拉到自己身边,一边将一旁的装备挑了轻便实用的整理到腰包上,往新月腰间比了比,又挑了一把匕首,放到新月的长靴里。


“据之前收到的消息,这次下墓应该没有什么特别危险的事,但是这些东西还是要准备的,下了墓一定要跟紧我,害怕也要跟我说,二响环要带好,这是个灵物,能辟邪,总之有我在,绝对不会让你受伤。”


听到张启山的交代,新月愣了愣,本来准备了一大堆的话要跟他好好商量下墓的事,听他答应的这么爽快,反而有些不可思议。


“张启山,你是不是准备先安抚我,然后找个办法把我迷晕,然后偷偷的自己去?”


张启山上下打量着新月,露出一副好笑的表情。


“这倒是个好主意,可以试一试,夫人真聪明。”


“张启山你敢!你不带我我就偷偷去,我又不是不知道在哪儿。”


“你啊,把你留在地上只怕也不安全,我怕这墓是尹家的这事不是什么秘密,到时候我们都走了他们过来找你麻烦,何况。。。”


“何况什么?”


“何况你是我夫人,我张启山就是个土夫子,若是在墓里连自己夫人都保护不好,那也对不起我张大佛爷的虚名了,再说我家夫人就算为人妇了,这魅力也是丝毫不减,我哪里放心把你放在北平招蜂引蝶?”


“什么招蜂引蝶,我什么时候这样了,哎,张启山,你是不是又吃醋了?难道是哪个严涛?你什么时候那么小气了。”


“总之,以后不许在那样打探消息了,时刻记得你是有夫之妇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45)